好善乐施的修锁匠

# 20:00点后加20元,纯手工活,嫌贵勿扰!

好善乐施的修锁匠

防盗门开锁

防盗门开锁

开房门锁

开汽车锁

开汽车锁

车门/后尾箱

指纹锁安装

指纹锁

换锁芯保修3个月

金融保险柜

金融保险柜

密码忘记

15分钟速达,解你燃眉之急 :-)

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4日讯 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,修锁匠的社会地位低。随着社会的发展,时代的进步,如今,修锁这个行业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行业,并惯称从业者为“锁王”。从早期修理自行车锁、门锁的“锁王”们如今在解救被困者、医疗救援等危急时刻显现出了重要作用。  54岁的张建富在我市的修锁行业可是名元老级的人物,他为人随和,不管熟悉不熟悉他的人,但凡提到他,都愿意叫他“眼镜”师傅。张师傅曾是我市昌盛菱镁土厂的一名木工,1986年,张师傅辞去工作,准备加入到下海淘金的行列。刚刚辞去工作的他,整天无所事事。一天,他无意间接触到我市原一百商店附近的修锁匠徐师傅。张建富此后经常到徐师傅的修锁摊玩,一来二去,两人熟悉起来。见张建富勤快、聪明、人本分,徐师傅便收下了这个徒弟。半年后,悟性极好的张建富学会修锁技术后自立门户。
  “那时候干这行,真是抬不起头啊!”回忆当年,张师傅很无奈。最早,他在龙沙区永安小学附近立了个临时摊位,令他没想到的是,当天开业一上午,就挣了17元钱,这17元钱相当于他父辈人两天的工资。拿着凭手艺赚来的血汗钱,张师傅高兴得一宿没睡着觉。“那时市区内仅有四家修锁铺,生意好的时候得排队,最多的一天,我修了30多辆自行车锁”。那时的张师傅每月收入已达800元左右。钱包鼓了,他的内心也发生了转变。凭手艺吃饭,用技术赚钱,渐渐地,他的腰杆直了。
  张师傅边和记者聊,边配着钥匙,机器嗡嗡一阵响,两分钟后,一把新钥匙配好了,他锉了锉钥匙,嘱咐顾客:“不好用,再拿回来”。
  “越干越感觉修锁这个职业是社会不可或缺的,百姓生活离不开的行业,如跑水、燃气泄露、火灾、解救人员等等,在很多危急时刻,都需要我们‘锁王’冲在前面”。张师傅骄傲地对记者说。
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锁具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“现在锁具淘汰得太快,每年都更新,以前都是弹子锁、密码锁,现在的锁具千变万化”。说话间,记者注意到张师傅修锁店面的墙上挂着许多被淘汰的钥匙料。“当年开锁不正规,现在修锁行业列为特种行业,还颁发了经营许可证,不仅如此,现在修锁从业人员还要经过**部门的正规考试,服务中,要求‘锁王’不但要佩戴胸牌,还要给修锁的顾客填写三联单。”
  现在,张师傅的徒弟已有上百名,遍布省内,令他欣慰的是,自己不仅解决了百余人的就业问题,所有的徒弟中,没有一人利用手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。自己的生活改善了,张师傅还不忘回报社会,他相继资助了4名贫困儿童从初中到大学毕业的学习费用,如今,被资助者已走上工作岗位。

感动辛苦了

感动

向张师傅学习

好人一生平安!

向张师傅学习

向张师傅学习

好人一生平安!

来学习看看

来学习看看



本文地址:

微信